洛杉矶神探 > 吐槽物语 > 第二章 凡胖子

第二章 凡胖子

“喂,小鸟,快起来,大事不好啦小鸟,快起来。”

    嗯?胖子在叫我。我在做梦吗?大事不好了这句台词后面应该接的是那边的便利店薯片半价,瞎嚷嚷什么。

    对了,我应该已经没命了,应该二字都可以去掉。被风吹走这种事情真是活久见,以前只在猎奇新闻里见过,这都让我遇到了果然活久见,见到就活不了了。

    等等,我好像想到了什么,对了,就是这个。

    爱情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

    真好像这么一回事,爱情和龙卷风都是一辈子见不到几次的稀罕玩意儿。

    “你到底起不起来,火影完结了,鸣人都当爹啦。”

    ——胖子又在嚷嚷。

    火影是部连载了15年的动漫,从小学就在追漫画的我根本不相信火影会完结。

    火影完结的话,应该是我孙子辈的故事了吧,到时候一定要叫我孙子给我烧大结局过来。

    胖子说火影完结了?呵呵,我果然死了。

    火影会在我有生之年完结我就去写小说——心里这样想到。

    !!!

    这是怎么回事。

    睁开了,我的眼睛睁开了。全身酸痛刺激着我的大脑那么真实。熟悉的宿舍,熟悉的胖子那张大圆脸。

    梦?昨天是梦?

    “胖子,我昨天和吴一轩表白了?”我慌乱的朝胖子问了一句。

    “你做梦吧!”

    “然后我被风吹上天了?”

    “你果然是在做梦,你是猫吗?你的猫耳朵让我摸摸?只有猫才能上天。上天猫,就够了。”胖子在一旁玩着电脑笑道。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是梦,我还活着,真是太好了。

    不对,真是太糟了。

    如果堵上我一生勇气的表白只是一场梦,我还要积攒多少被拒绝的勇气才能再次告白啊。

    正义的地球人,请举起你们的双手,借予我力量吧。让我再积蓄一点面对惨淡青春的勇气。

    也许比这更糟的事只有岸本齐史没画完火影就去和富坚老贼打麻将去了。

    诶?刚刚胖子说了什么?

    “火影完结了!?”我转头对胖子问道。

    “是啊,我看了三遍哭了四次。”

    “为什么是四次?”

    “今天光棍节。”

    切利哦,好残酷的现实,不管是哪方面。

    鸣人有儿女也好,光棍节也好,表白是梦也好,都像一道道黑白油漆抹刷着我蔷薇色的青春。

    不对,我的青春好像也没有过蔷薇色。

    这样说起来我的青春油漆是黑白色的吗?

    黑白色的青春?挺带感的说法——就像死霸装,或是琉克风,抑或灌篮高手全国大赛的原稿。

    呃,实在抱歉,听我胡天海地的说了这么多,大家想必对我也有个大概了解。我只是个大二学生。动漫死宅。

    个性什么的说了自己都不信,我会有个性这种玩意儿?我只是个没有多少才能也没啥远大志向的普通大学生。唯一能称得上优点的缺点大概只有话多了,或者说脑洞多,正过着黑白色的平凡大学生活。

    “今天是周一吧,就下午两节课。光棍节怎么安排。”——继续平凡生活吧,这样想着我对胖子问道。

    “安排个屁,难道你要去和轩女神告白?让我省省心吧,长得再帅你也只是宅男。对了,今天有则大新闻,你看看你手机日期。”胖子漫不经心的答道。

    先不说我想不想看,日期这种东西在大学永远只记得住期末考放假开学这几个日期,也许可以加个光棍节。知道今天周几就好,在这里不是说记住周几上什么课,我是说暴走大事件,每周五更新之类。

    “不就是光棍节嘛,又不是愚人节,难道还会变成情人节?”我随口嘀咕了一句。

    说归说,我还是拿手机看了一眼。不是我很好奇的心态,单纯觉得胖子都说的这么兴致勃勃,不看一眼附和一下加几句吐槽感觉怪怪的,和看外国电影不看字幕一个道理。我说的是不加吐槽和不加字幕一个道理。

    点亮手机屏幕,上面大大的显示着[11月18日]

    看到这个,第一个想到的是无聊的胖子,我质问胖子到:

    “我手机坏了?还是你在我睡觉时候对我的手机做了什么绅士的事情。今天是11月11号,怎么显示18号?”

    此处绅士不是字面意思,写作绅士,读作biantai。

    胖子悠哉悠哉地抬起头,回答了我的问题——-

    “吓到了吧,这事都上头条了,官方和有关部门说是全球智能电子故障,太阳风暴、魔方辐射、三体星人之类的,反正就导致了所有电子产品日历跳到了18号。据我考据,肯定是某大黑客,图灵之类光棍节给我们找的乐子,官方死要面子不承认系统被黑而已。”

    嗯嗯,是的,如果是擎天柱他们插手的话真是太糟糕了。

    死胖子你以为我会这样吐槽吗,这么明显的坑我会跳下去的话就干脆躺好不上来了。话说请务必向伟大的图灵教授道歉啊喂。

    还是正常点回答他比较好。

    “唔,动漫按时更新就行,事不关己,小高飞起。”

    听完我说的,胖子很惊讶的说道:

    “这个梗你第一次用啊,我都没想好怎么吐槽,你是铜锣烧吃多了还是脑子换处理器了?”

    ??????

    面对胖子我真是无语凝烟。

    这就是我的室友兼死党凡胖子,他的腹黑毒舌数都数不过来,在此就不罗列他的段子和伟绩了。他一个小官二代,后面的路基本上都有着落了,只要他自行车技术过得去,在人生的阳光大道上一路骑行是没问题的,车后座还可以带朵野芳。

    说到我经常用花来形容女生的癖好,穷屌莫效——胖子如是评价。在我来理解就是,穷屌之辈效而拙。前几天他说其实是穷屌也,莫效的意思。虽然争论这个挺无聊的,但是在这方面斗嘴就是我和胖子的日常。

    不过用花来形容女子不是什么新鲜事,还意外的很精妙。丁香一样的姑娘,蓝玫瑰般的女神。不仅包含了气质性格,连衣着神气,花语之流都如闻其香。

    对了,我还有两位室友。

    嘛,但我又不是写小说,时间地点人物设定技能统统都交代的网络游戏剧本也太随意了吧。不是我懒得介绍,也不是他们戏份太龙套,还没到他们登场的时候和你介绍他们5分钟后你会忘了谁谁谁来自哪个星球的。

    说这些不是想废话连篇排解一下话唠的本性,就是想阐述一个简单的画面感。

    一隅而安,两三好友,宅的四体不勤,五谷不分,六尘不染,怠惰七满八平,欲九天揽月,十室容贤。这就是我的大学日常生活。

    但是从今天开始,我的青春将迎来浓墨重彩的狂欢!

    以为这样一句很郑重的结束语跳出来这页就翻过去了?上面这句话是我说的但是我连标点符号都不会信。

    请务必吐槽我标点符号都不信的话为什么要说出来。

    因为这是图腾,为了部落的那种图腾。

    就是这样一个意思。

    有了图腾,象征,希冀,世界线才会向那个方向偏移,主动的还是潜意识的都好。

    死宅不易死,废萌才是萌。

    http://www.luoshanjishentan.com/yt16036/6042303.html

    请记住本书首发域名:www.luoshanjishentan.com。洛杉矶神探手机版阅读网址:www.luoshanjishentan.com